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潜艇支队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增强必胜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张罗灿报道:春节长假过后,在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的训练场上,潜艇兵练技术、忙保养,各级指挥军官潜心研战法、练谋略,岸勤、装备部门全力搞好保障,部队上下呈现出一心一意谋打赢的练兵场面。这个支队针对未来战争对人的战斗精神要求越来越高的实际,着力培养官兵高昂的战斗精神。他们充分利用新装备接装、执行重大任务、节日战备转换等时机,组织紧急出动、机动展开和防空疏散演练,大力培养部队顽强的战斗作风,增强敢打必胜的信心。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发挥广播、闭路电视、宣传橱窗、黑板
报等的宣传作用,播放现代战争题材的影视片,开展“讲艇史、唱艇歌、铸艇魂”活动,编印《战斗快报》,开办《战斗之声》广播,营造苦练本领、爱军习武的良好氛围。

  昂扬的战斗精神,有力地促进了部队战斗力提升。支队新装备的某新型潜艇,以往至少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形成战斗力,他们采取预先培训、提前培养骨干、跨年度连续出海等方法,组织官兵夜以继日钻研,全力以赴攻关,使该艇归建不到一年就以优异成绩通过了全训考核,并圆满完成数十昼夜的战备远航任务,形成综合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