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将成立“日俄战争学习会” 具战前怀旧意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4: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9日电据共同社报道,由日本自民党前经济产业相平沼赳夫、民主党前党代表鸠山由纪夫等人召集超党派议员所组成的“日俄战争学习会”(暂定名),即将在2月10日即日本对俄宣战100周年纪念日宣告正式成立。

  据报道,提倡有必要重整政界的前日本首相中曾根康弘也将加入,在首次活动中,成员们将参观位于东京都内的明治神宫。学习会将有以自民党龟井派议员为主的约20人加入
,此外,民主党也将有约15名保守派议员加入。

  关于学习会成立的目的,有关人士表示“明治的元勋们实现了维新,打败了帝国主义列强之一的大国俄罗斯,我们要向其学习,摸索出当今日本理想的状态”。

  但人们普遍认为,此举的真正原因在于:一部分民主党党员为了能在未来变革政界而希望同自民党的加强合作,而自民党的平沼也希望为过渡到“后小泉时代”而提高号召力,因而两者才会一拍即合。

  民主党内也有人提醒指出:“这是一次具有战前怀旧意味的回归保守主义的举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