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一选举委员因不满“公投”愤而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4:2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2月9日电台湾消息:日前,因不满当局执意搞所谓的防卫性“公投”,台湾“中选会”内唯一女性委员王清峰,上周五正式提出书面辞呈。她表示“心里悲凉到极点”,“虽非孤臣,但已无力回天。”

  王清峰认为,“320公投”根本不是什么“防卫性公投”,而应称作“为选举而公投”,“为办理公投而公投”。王清峰说,首先,检视“320公投”的提出要件,根本不符合
“公投法”第17条的规定;此外,“行政院”为了利用“公投”遂行其选举目的,竟全然不顾“中选会”对“公投”与大选选票“单独发放、单独投票”的规划决议,擅自推翻,是彻头彻尾的违法。

  她直言,民主制度要可长可久,法治是最基础的,千万不能被糟蹋,“执政党”不要将人民当傻瓜,否则会自食恶果。(刘韬)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