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暗示萨达姆可能将违禁武器转移 称伊战必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3: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日前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专访时否认他使用虚假的借口将美国拖入战争之中,称美国领导的伊拉克战争是必要的,因为萨达姆有能力发展出核武器。布什暗示说,萨达姆可能摧毁了违禁武器或是已经将这些武器转移到了伊拉克以外的地方,美国人不应该坐以待毙,假想出美好的情况。

  布什说:“在我们的部队进入伊拉克的时候,萨达姆和他的党羽可能已经摧毁了这
些武器,可能将它们藏了起来,也可能将它们转移到了另外的国家,我们会找出真相……我希望能够找到这些武器。”

  这次专访是2月7日在白宫的总统办公室录制的,布什坐在自己的椭圆形办公桌后面说道:“我坐在这张桌子后面,根据我所能得到的最可靠的情报做出了战争或是和平的艰难决定。”

  当NBC的记者告诉布什,一位共和党议员预言“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将在今年总统选举开始前落网时,布什笑了起来,他说:“我感谢他的乐观,我对是否能够抓住他并将他绳之以法没有把握,我所知道的是我们正在搜捕他。”

  这次采访是布什2001年正式入住白宫以来首次在NBC的星期天访谈节目中出现,而此次此刻他的民意支持率已经从战时的80%以上降到了47%,就在一个月前,这个数字还是56%。

  布什说:“我坚信,不对伊拉克采取任何行动会让萨达姆·侯赛因变得更加大胆,随着时间推移,他可能会发展出核武器——我不是说立刻,而是说一段时间以后。换句话说,我们不能依赖于一个疯子。”

  在朝核问题上,布什说,美国对朝鲜的外交努力才刚刚开始,美国及其盟友将寻求劝服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并称他们在这一问题上已经取得了很好的进步。(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