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设施工程司令部转让码头水域屏障系统专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3: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2004年1月12日报道]美海军设施工程司令部(NAVFAC)与海港公司签订了一份许可合同,转让两种海军拥有专利的码头水域屏障系统。该合同加快了海军专利技术向民用部门的转让。

  码头水域屏障系统是为了反恐/保护部队而开发的,得到了海军作战部长和海军研究局的支持。码头安全屏障(PSB)和近岸码头安全屏障(N-PSB)系统设计用于增强舰艇和港口设
施的安全。PSB是一种浮动的屏障系统,用来阻止未经许可的水面舰艇进入码头区域,能经受高海况考验,能在各种地点阻挡各种威胁,满足安全需要。

  N-PSB是一种独立的结构,具有更强的机动性,能保护单艘的舰船。PSB和N-PSB已经在海军的一些港口安装,还将继续在海军在世界各地的驻地安装。

  美海军设施工程司令部负责管理海军在世界各地的设施规划、设计、建造和维护,为海军部队提供操作、远征、支援和训练基地,它是一个全球性的机构,每年的经费超过80亿美元。作为一个主要的海军系统司令部和海军、海军陆战队的一个完整的成员,美海军设施工程司令部在负责提供及时有效的工程设施解决方案。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