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誓言巴基斯坦不会再出现核技术泄露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2: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9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月8日接受电视采访时保证说,巴基斯坦已经及时制止了核武器技术秘密出口的行为。

  穆沙拉夫是当天在伊斯兰堡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电视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表示,外界不要认为同样的扩散行为会再次出现,这样的事情永远也不会再出现了。

  上周有报道称,素有巴基斯坦“原子弹之父”之称的卡迪尔·汗曾向利比亚等国秘密出售过核技术。穆沙拉夫很快就原谅了汗,并拒绝对巴军方在核技术泄露事件中的作用开展独立调查。

  全国广播公司“晚间新闻”栏目的主持人汤姆·布洛考提问,说巴方是否有意为汗的行为进行掩饰。穆沙拉夫回答说:“我完全不赞同这样的观点。因为这里有一个两难问题:他是个伟大的人,是一位英雄,但他做了一些伤害国家声誉的事情。你说我该如何处理这件事情?人们必须明白现实,国际社会有自己的看法,我们国内也有自己的看法。”

  在谈到反恐问题时,穆沙拉夫表示,他支持美国政府向阿富汗派驻更多军队的任何举措,这样可以向“基地”组织施加更多压力。但他同时指出,巴基斯坦方面不同意搜寻“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战士的美军开进巴基斯坦境内。

  穆沙拉夫解释称,因为这不仅是不可能的,也是现今形势不需要的。巴基斯坦已经组建起一支快速反应部队,这是一支能打硬仗的快反部队。快反部队才是我们需要的,我们有能力做好国内的事情。

  另据巴基斯坦一名政府官员8日透露,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将于近日前往巴基斯坦访问,届时,他将就核扩散问题与穆沙拉夫进行讨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