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军事专家:警惕陈水扁启动危险的台独战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2:38 国防知识报

台湾民众反“台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连战正式登记参选

  陈水扁最近抛出了“320公投”题目,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是对祖国大陆的公然挑衅。它将一个不确定的公投确定化了,将一个模糊化的公投清晰化了。表明陈水扁铁定要沿着公投的道路走向“台独”,而且已经将公投这辆危险的战车启动了。这给两岸关系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而且,随着事态的发展可能还将带来更危险的后果。

  陈水扁在公投选项上费尽心机,第一个问题是威胁大陆,不撤弹就购武;第二个问
题是所谓“建立和平稳定的互动架构”。一硬一软,可谓机关算尽。但明眼人一看即明,无非还是“胡萝卜加大棒”那一套,让你在吃胡萝卜的同时挨上一闷棒。一旦大陆方面默认了陈水扁的所谓“和平公投”,就等于认同了公投的合法化,一系列的公投将一发不可收拾,势必最终走向“台独”公投。陈水扁不要打错了算盘,不要把大陆方面的克制和忍耐误判为软弱可欺,无可奈何;更不要欺人太甚,把大陆方面逼上绝路,当忍无可忍,一切和平努力都无望时,我们只能不惜一切代价来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从国际法的角度上看,陈水扁根本无权以公投的形式来决定台湾的归属问题。因为,联合国规定的“自决原则”只适用于殖民地国家脱离殖民统治时,或者是历史上主权地位不明的地区,台湾显然不适用于这一原则。就算从台湾所谓的“立法院”通过的“公投法”来看,陈水扁也无权启动“防卫性公投”,因为台湾并没有受到直接的外来威胁。由此看来,现在的问题并不是陈水扁投什么不投什么的问题,而是他根本就没有资格策动公投。至于陈水扁要挟大陆撤导弹,更是无稽之谈。

  众所周知,军事部署是一个国家主权范围内的事务,只有中央政府才有权决定。军事部署是国家最高当局根据国家所面临的威胁来决定的。如果台湾当局放弃“台独”主张,祖国大陆不存在台湾被分离出去的威胁,中央政府当然会根据国防需要来调整军事部署。在一个中国的框架内,建立一个两岸共同的国防,省人省钱,何乐而不为?但是,如果台湾从祖国版图中分离出去的危险性一天不减轻,中国人民解放军就一天不能放弃军事斗争准备。更何况,海峡两岸至今并未签署和平协议,仍然处在内战的延续状态,双方仍然在武装对峙,凭什么要大陆方面单方面撤出导弹。当然,我们的导弹不是针对台湾同胞的,而是针对“台独”势力的。我们决不会轻启战端,“战”与“和”的导火索掌握在陈水扁的手里,不是大陆方面不要和平,而是陈水扁要把两岸关系推向战争。他现在又在玩火了,两岸同胞应该高度警惕。(作者系罗援(军事专家研究员))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