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巴基斯坦核科学家曾在阿富汗会见本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2: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9日电据美国《世界网络日报》报道,随着巴基斯坦核扩散事件调查的进一步深入,美国情报官员称,巴基斯坦的著名核科学家曾在阿富汗会见过本拉登和奥马尔。

  美国情报官员称,曾在阿富汗坎大哈市工作的两名前巴基斯坦高级核专家曾在塔利班政权倒台前与奥马尔和本拉登进行过数次会晤。他们后来返回巴基斯坦时被当局扣押并遭到审问。

  上个星期,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同意宽恕核科学家卡迪尔汗,卡迪尔汗已公开承认对出售核机密一事负责。由于巴基斯坦被认为是反恐战争的关键盟友,华盛顿对此作出了低调的反应。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告诉记者:“这是身为巴基斯坦公民的卡迪尔汗与他政府之间的事务,但我会在与穆沙拉夫的会谈中谈及此事务。”

  巴基斯坦称总统宽恕卡迪尔汗是按照一系列“全面条件”所作出的,但是官方没有透露这些条件是什么。69岁的卡迪尔汗上个星期在电视上承认向外国泄露核机密。虽然已得到宽恕,但是他仍被软禁,并被禁止接受媒体采访。(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