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计划为小直径炸弹将加装末制导头和数据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月14日报道]美空军已经开始制定关于小直径炸弹(SDB)后继型的要求,该后继型小直径炸弹应能攻击活动目标(现在的130千克小直径炸弹是用来攻击固定目标),其外形布局设计已经开始,主承包商为波音公司,计划在2006年交付使用。美空军将在合同期内购买该小直径炸弹的数目约为24000颗,相应的炸弹架约2000个。该炸弹将首先装备F-15E战斗机,随后装备F-35、F/A-22、B-1、B-2等飞机。

  该后继型属于小直径炸弹的第二阶段发展目标,在2006财年开始发展,美空军要求在2010年末投入使用。美海军没有参与发展基本型小直径炸弹,但计划加入第二阶段小直径炸弹的发展工作。该小直径炸弹加装末制导头,使其在投弹后能在有限范围内搜索预定攻击的目标。至于加装什么样的末制导头,美空军现在还没有做出决定,但可供选择的范围很宽,从激光跟踪器这类比较简单的制导装置,到三军通用的红外/毫米波/激光这类复杂的制导系统。加装数据链是一个新的要求,将为使用者提供该小型炸弹投放后的位置和状态的反馈信息,使其能对这种自主式炸弹实施遥控,保证该炸弹准确命中目标。美空军和工业界人士说,采用抗干扰的全球定位系统辅助制导的小直径炸弹,将使飞机攻击目标的方式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一次出航可以携带比现在更多的炸弹并攻击多个目标,炸弹具有全天候条件下的防区外"准精确"攻击能力,射程达到111千米。

  以主承包商波音公司为首的工业部门,将从今年6月开始进行第一阶段小直径炸弹的飞行试验,2005年中期将签订第一个低速初始生产合同。由于现在的130千克(285磅)小直径炸弹容积有限,长度和宽度分别约为180厘米和1 9厘米,加装末制导头和数据链在技术上是一个挑战。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