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万余名军转干部喜读“网上大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立军、史晓宁报道:1月下旬,又有500多名今年安置的江苏籍军转干部获得了该省广播电视大学的入学资格。至此,江苏省在全国首创的军转干部开放式学历提升教育举办1年多来,已为1.5万多名转业军人创造了提升学历的机会。

  江苏每年接收安置的近3000名军转干部,是该省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重要人才资源。近年来,该省着眼加速军转干部由军事型人才向经济型、应用型人才转化,对军转干部
的学历继续教育进行大胆改革。2002年8月,省人事厅联合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大学等单位,依托全省电大网络教育系统,划分专科、专升本两个层次,面向转业干部和复员军人,全面开设工商管理、行政管理、法学管理、财务管理、计算机信息管理、工程管理、汉语语言学等10多个热门专业的学历提升教育,从而拓展了军转干部岗前培训的渠道。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果,该省把军转干部的学历继续教育纳入全省整体人才开发规划之中,专门成立由人事厅、教育厅、电大的领导、资深教授和专家学者30多人组成的军转干部开放式学历教育领导小组和课题调研组,在抓好教学需求调查、教学课程协调、考试考核等环节的同时,针对培训的目标规格、知识体系、综合素质、就业转型等20多个重点课题,专题申报立项和调研开发,初步形成了“满足就业需求、适应军转干部特点、突出专业特色”的教学管理体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