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媒称日本防卫构想体制大变革自卫队成常设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00 解放军报

  日本媒体报道说,由专守本土防卫转型至进出海外,日本的防卫构想和体制将出现重大变革。日本计划修改防卫大纲和自卫队法,除了将新设全权指挥陆上、海上和航空自卫队的统合幕僚长(相当参谋总长),同时也计划常设一支陆海空统合部队,以便充分因应恐怖活动及国际和平任务。

  根据报导,最快的话,这项全新构想和新体制,将从二零零五年度起正式实施。

  报导指出,防卫厅有监于日本参与国际事务机会大增,为了因应大规模恐怖活动及支援国际人道任务,有必要更加弹性机动地统合运用现有陆海空自卫队武力

  另一方面,日本现有的陆海空自卫队,目前也都是各自拥有独立运作的指挥系统,最高指挥官分别为陆上、海上和航空幕僚长。

  报导分析,一旦日本各地发生恐怖攻击等重大危机,在利用神盾舰、爱国者新型飞弹等海陆手段,准备迎击并摧毁外来导弹攻击之际,陆海空自卫队如何采取及时有效因应,显然已成为日本本土防卫的紧要课题。

  因此,防卫厅正积极着手研究陆海空自卫队指挥系统的一元化。首先,废除现行的统合幕僚会议(简称统幕)及统幕议长,再以最高指挥官统合幕僚长取而代之。

  此外,防卫厅也计划让陆海空自卫队共享情报资讯。举例来说,在现有的情报本部之下,未来将新设防卫情报部(名称暂定),作为统合幕僚长的咨询单位。(蓝)A03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