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慕尼黑安全会议开幕 伊拉克战争成讨论主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0:00 解放军报

  第40届慕尼黑国际安全政策会议7日开幕,包括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在内的250多名高级防务官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的第一天,伊拉克战争成为与会者讨论的一个重要议题,而美英两国的国防官员则坚持认为,对伊拉克发动战争是正确的决定。

  去年的慕尼黑会议上,由于反对美国发动对伊战争,德国外长菲舍尔曾经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发生过争吵。

  一年过后,伊拉克的主要战事早已经结束。拉姆斯菲尔德仍然借助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这个机会,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进行辩护。他坚持认为,对伊战争是正确的,那些持反对意见的人犯了个错误。在谈到美国就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失误问题建立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时,拉姆斯菲尔德承认,关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问题过于复杂,所以情报的搜集工作非常困难。

  与拉姆斯菲尔德一样,德国外长菲舍尔的立场也没有发生变化,他说,德国依然坚持自己的反战立场是正确的,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则表示,鉴于德国已派兵参与在阿富汗的安全事务,因此德国再向伊拉克派兵是不现实的,但德国愿意接受北约的决定,为伊拉克局势的稳定提供必要的帮助。

  作为北约的新任秘书长夏侯雅伯也出席了这次的慕尼黑安全会议,对于伊拉克问题,他表示北约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不可或缺,如果在联合国支持下的伊拉克合法政府提出要求,那么北约愿意在维护伊拉克局势稳定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蓝)A04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