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新部署严重影响德韩 数十亿基地搬迁费韩国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月6日表示,在二战后规模最大的美军重新部署中,德国和韩国将受到最大的影响。但是还不能确定要撤走多少美军。

  拉姆斯菲尔德当天在德国慕尼黑参加北约国防部长会议时接受欧洲记者采访说:“我们在德国、韩国以及其它地区部署了很多部队,这些都是美军重新部署的对象。”拉姆斯
菲尔德的这番发言被认为暗示今后有可能撤走相当规模的驻韩美军,因此受到很大关注。

  拉姆斯菲尔德还表示,现在还不能公开以何种方式进行调整,但是驻军最多的国家肯定会受到影响。

  今年1月,韩美双方在美国举行了“未来韩美同盟关系政策构想”第6次会议。双方决定,在2007年将驻韩美军位于汉城的龙山基地南迁到韩国中部地区的乌山、平泽一带,韩美联合司令部及联合国军司令部也一并迁出。此外,龙山基地的搬迁费用全部由韩国负担,金额预算为30亿至50亿美元。

  拉姆斯菲尔德特别强调:“我们将把军队驻扎在欢迎美军的地区、以及能让美军正常训练的地区。我们不会把军队驻扎在不欢迎我们、对美军不友好的地区。这对于我们军人和他们家人都不是很愉快的事情。我希望美军能驻扎在与我们关系密切的地区。正在推进的美军重新部署将是二战后规模最大的一次。”

  另外,拉姆斯菲尔德7日在北约国防部长演讲中通过例举韩国战争,强调了伊拉克战争的正当性。他说:“去年11月访问韩国时,一位韩国女记者问我‘韩国年轻人为何要绕地球半圈去伊拉克送死呢?’我回答说‘你不要忘了,美国媒体也在50年前提到了美国人为何要去韩国送死的问题’。”

  拉姆斯菲尔德还强调说:“韩国是靠在座的许多国家军人的牺牲换取了胜利。我认为,这是有价值的。我们通过伊拉克战争播撒了自由的种子,自由和进步需要付出代价才能实现。”(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