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媒体称“基地”拥有核弹 存放在安全地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2月9日电据路透社消息,一家泛阿拉伯报纸周日报道称,由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1998年就已从乌克兰购入了战术核武器,现在将它们存放在安全的地点以备使用。

  目前这一报道还没有得到证实,报道出现在“al-Hayat”报上,援引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人士的话称,1998年乌克兰科学家对阿富汗城市坎大哈进行访问时,“基地”组织安排了这一交易,购入了装在手提箱内的核武器。

  报纸称,“基地”组织将只在美国境内或者是“基地”组织在面临威胁其生存的“毁灭打击”时才会使用核武器。

  乌克兰从前苏联手里接过了核武器,但1994年,乌克兰同意将1900枚核弹头交回俄罗斯,并且签署了核不扩散条约。

  自前苏联1991年解体之后,一位前俄国家安全顾问亚历山大-列别德主表示,大约有100枚便携手提箱大小的核弹下落不明,每枚这样的核弹相当于1千吨TNT当量,能够杀死10万人,但莫斯科否认了这种武器的存在。

  “al-Hayat”报没有透露“基地”组织掌握了多少枚这样的核武器以及谁向他们提供了这些武器。

  美国已经反复表示担心象“基地”组织这样的恐怖组织可能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且将这些武器用来对付美国民众。(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