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传“基地”组织拥有战术核武器 必要时将投入使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拉伯语报纸《生活报》2月8日报道,“基地”组织曾在1998年从乌克兰购买了战术核武器,之后将其储存在安全地方以备必要时使用。

  《生活报》援引“基地”组织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乌克兰科学家1998年访问阿富汗城市坎大哈,他们利用手提箱将这种武器卖给了“基地”组织。坎大哈原是塔利班的重要据点。

  该报进一步报道说,“基地”组织只会在美国境内使用这种武器,或者“基地”在面临事关生死存亡的“决定性打击”时,比如将遭到核武器或者化学武器打击,才会使用这些武器。《生活报》没有报道“基地”组织大约购买了多少武器,也没有说是谁卖给“基地”组织的。目前,无法确认《生活报》的报道是否属实,也没有乌克兰方面对此报道的回应。

  乌克兰从前苏联获得了核武器,在1994年,乌克兰同意将1900枚核弹头交给俄罗斯,乌克兰还签署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前俄罗斯国家安全顾问亚历山大·列别德曾指出,前苏联于1991年分裂后,仍有大约100枚便携式、手提箱大小的战术核弹头下落不明。列别德说,每个弹头爆炸当量相当于1000吨TNT,能够杀死10万人。不过,莫斯科否认有这种武器的存在。

  美国最担心的就是“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购买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然后使用这种武器对付美国。(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