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巴表示将一同努力 防止核武器扩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9:2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8日电印度和巴基斯坦官员8日在德国慕尼黑表示,尽管两国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双方将一同努力,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布拉杰什·米什拉和巴基斯坦外长卡苏里是在慕尼黑出席国际安全年会时作上述表示的。米什拉说,尽管印度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但“印度准备加入到国际社会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行列中来”。卡苏里也表示,巴基斯坦将履行不扩散核武器义务。他强调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不符合巴基斯坦的利益”。

  巴基斯坦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但还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该条约规定,原子能机构有权监督各签署国履行防止核技术泄露义务。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5日宽恕了承认参与核泄密的巴“核弹之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决定不对他起诉。同时,穆沙拉夫还拒绝对核泄密事件展开独立调查。他表示,巴方不会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巴核计划材料或核设施进行核查。但他欢迎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访问巴基斯坦,了解巴方对此事的调查结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