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苏丹政府反对在本国部署国际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2月8日电(记者邵杰)据苏丹《舆论报》8日报道,苏丹外交国务部长纳吉布·海尔7日强调,如果苏丹政府同反政府武装签署和平协议,苏丹的维和任务应由苏丹人自己承担。

  海尔是针对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日前提出在苏丹部署国际维和部队的建议后作上述表示的。海尔说,苏丹政府认为维和任务必须完全由苏丹人自己承担,国际社会在苏丹的作用
将仅限于“支持苏丹人民维护国家统一的意志以及为实现和平而采取的措施”。

  海尔说,苏丹政府已向联合国表明了上述立场,并将向美国方面表达这个立场。他指出,国际社会不应纵容任何方面以种族和宗教差异为理由分裂国家,否则非洲大陆就会出现大约800个国家。

  鲍威尔此前称,苏丹内战双方签署和平协议之后,需要在苏丹部署一支由约1万名士兵组成的国际维和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