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感觉不顺的人多了 台湾一年30万人改名字转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22:47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2月8日电(记者何自力赵新兵)刚走出家庭暴力阴影的“乐乐”,认为自己名字中的“乐”,让她总在取悦别人却苦了自己,于是在拿到离婚证书后不久,就到戶政机关改名为“婷婷”以期开始新的生活。

  据台湾“内政部”统计,近两年来岛内改名人数呈现倍数增长,从原本每年十几万人剧增到30多万人。改名在岛内流行,有的是健康因素,也有人为了事业,但大部分是因为
感情路不顺,希望凭借新的名字,帶来好姻缘。据统计,岛内1998年改名只有11万人,1999年有12万人,2000年和2001年各15万人,但是到2002年底暴增到31万人。专家分析说,岛内改名条例从2001年下半年修正之后,一个人一生可以有两次改名机会,这使得人们改名字更加容易。另外,近年来感觉不顺的人多了,这其中许多人相信改名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社会学者认为,改变名字或许更多的是心理暗示作用,而非冥冥之中有帮你改变的命运之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