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严防恐怖活动并积极救治地铁爆炸受伤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20:2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8日电(记者谢荣宋世益)莫斯科地铁6日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后,莫斯科市和俄联邦政府采取措施加强对莫斯科地铁和一些重要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并全力救治受伤人员。俄安全和检察机关表示将对爆炸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力争尽快查明真相。

  据俄有关部门提供的消息,到目前为止,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仍为39人,有130多人受伤。目前在医院住院治疗的有107人,其中30多人伤势严重。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说,莫
斯科各大医院正全力救治伤员,但不能完全排除死亡人数增加的可能性。

  为协助医院救治伤员,不少莫斯科市民自发来到各医院的献血站献血。据莫斯科市卫生局提供的数据,仅6日和7日两天,就有近2000名市民前往各医院献血。

  爆炸事件发生后,俄成立了以联邦安全局副局长日丹科夫为首的行动指挥部,负责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俄联邦政府和莫斯科市检察和安全部门有关人员前往爆炸现场收集各种爆炸残留物。莫斯科市检察院副院长尤金说,仅7日一天,警察和安全机构调查人员就向100多名在爆炸中受伤的人员及其亲属询问了爆炸发生前后的情况。调查人员在爆炸现场找到了部分爆炸物碎片,希望借此确认爆炸物的类型和杀伤力。

  调查人员认为,这起事件很可能是由恐怖分子实施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有关调查证据显示,爆炸物是在距地铁车厢地板50公分的高处引爆的。爆炸物可能是隐藏在手提箱内或恐怖分子身上。事发当天,莫斯科警方公布了一名涉嫌参与爆炸案的男子肖像,并在全国进行通缉。

  与此同时,莫斯科市警察和内务部队加强了对全市所有地铁站、市内地下通道以及重要场所的安全警戒工作。记者看到,在市内各地铁站、地下通道及其邻近街区,巡逻人员和警犬明显增加。在地铁站入口处,警察不时检查行人证件,用金属探测器检查乘客提包。据俄媒体报道,从7日开始,莫斯科每列地铁列车都有3名内务部队军人组成的小分队护送。俄联邦政府也下令国内其他城市加强地铁系统的安全防范工作,并对全国的火车运行采取新的安全措施。莫斯科市政府还加强了对莫斯科外来人员的管理和控制,加强对外来人员的证件检查和登记制度,并决定将非法居留者赶出莫斯科。

  莫斯科地铁目前已完全恢复正常运营,市民生活工作秩序井然。莫斯科市政府宣布9日为地铁爆炸遇难者哀悼日,并将于当天组织安葬部分遇难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