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沙龙顾问称以色列将改变隔离墙走向并缩短其长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20: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总理沙龙顾问扎尔曼·绍沃尔2月8日表示,以色列已经决定改变正在西岸修建的隔离墙的走向,并缩短其长度,以减少给巴勒斯坦人生活带来的不便,同时赢得美国对隔离墙的支持。

  绍沃尔说,隔离墙走向发生变化的地点主要位于盖勒吉利耶等巴勒斯坦人口聚集地。他说,以色列希望“尽可能地”为巴勒斯坦人生活提供方便。他指出,这些改变将使隔离
墙变短。不过,他没有证实以色列《国土报》关于隔离墙可能缩短约96公里的报道。隔离墙原计划长度为720公里,现在已经完成了大约1/4的建设工作。

  以色列将在美国中东特使本周抵达以色列时,向他们说明修改隔离墙走向的新计划。

  沙龙发言人阿萨夫·沙里夫说,以色列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部分原因是源于以色列最高法院的压力。他没有做进一步的说明。据悉,以色列民权团体已经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称以色列在西岸修建隔离墙的行为不合法。以色列检察官认为,如果按隔离墙当前的走势,以色列政府很难在最高法院为自己辩护。

  8日,以军突袭进入拉法赫难民营,打死了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阵线的一个逃亡者。本周末,以军在加沙共打死了3个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其中包括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高级官员阿齐兹·沙米。(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