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议会选举将按哈梅内伊的要求如期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8:28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8日电(记者张胜平)伊朗总统府办公室7日晚宣布,伊朗第七届议会选举将于本月20日如期举行,内政部和各级地方政府将负责此次选举的组织工作。

  伊朗总统哈塔米和议长卡鲁比6日致信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对保守派控制的宪法监护委员会(宪监会)最终取消约2200名候选人的参选资格表示强烈不满。尽管如此,哈塔米已表示议会选举将按哈梅内伊的要求如期举行,并指示内政部和各级地方政府担负起此次选举的
组织、监票和计票工作。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7日呼吁全国各级官员停止彼此间的指责,为如期举行议会选举创造“健康、活跃和热情的气氛”。他说:“我们的国家现在需要更多的团结与和谐。”

  伊朗全国共有7900人登记参加此次议会选举。但由保守派把持的宪监会以违反伊斯兰教义和国家宪法为由取消了3605人的参选资格。宪监会的决定引起了改革派的强烈不满,约120位现任议员辞职,从而引发了严重的政治危机。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出面干预后,宪监会重新审定候选人资格,并最终恢复1400多人的参选资格,改革派和保守派在候选人资格问题上的争执至此才得以平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