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透视美军女兵遭性侵犯事件:被害女兵遭双重侵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6: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8日电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大约有5万9千多名美军女兵被部署在海外以支持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进行的反恐战争。在战区里,她们执行战斗飞行任务,在舰只上服役,已有12人在伊拉克阵亡,这就是她们为在军中获得平等地位所付出的代价。

  但是,当有数名女兵去年在战区报告受到性攻击时,这种平等的待遇就消失了。这几名女兵说,她们的投诉被上级忽视,或者召致男性高级长官的报复。

  最近几个月,已有37名在伊拉克和科威特服役的女兵向一个民权组织投诉说,她们在海外部署期间受到男兵或者高阶别军官的性攻击。她们和她们的家庭与米勒斯基金会取得了联系,这一以康涅狄格州为基地的基地会专门为受到不平等待遇的女兵们代言。

  虽然基金会拒绝透露女兵们遭受性攻击事件的详细情况,但是它说,一些女兵感觉到自己遭到双重伤害,她们首先被男兵们性攻击,然后又遭到军方的粗暴对待。米勒斯基金会受害者服务部门主管苏梅尔斯说,这些受害女兵投诉说,军方未能向强奸受害者提供基本的服务。遭到强奸的平民都能得到从医疗服务到对指控进行刑事调查的基本服务。

  这些女兵的指控对军方保护那些为国家效命的女兵不受男兵性攻击的能力提出了质疑。这些指控还反映出,军方在处理性行为不当事件上一直存在缺陷。至少有60名国会议员由于对报告感到愤怒而要求五角大楼或者众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对此进行调查。国会女性议员委员会主席摩尔说,“如果我们必须得保护我们的部队不受我们自己部队的袭击,那么军方将面临着一个严峻的安全问题。”

  据这些遭到性袭击女兵的投诉,军方在处理性攻击事件中存在着的主要问题包括:没有及时向受袭女兵提供医疗服务。11名女兵向军方当局报告说她们遭到了性袭击,但是数名女兵们说,军方没有对她们是否感染性病或者怀孕进行检测,军方也没有提供心理治疗服务。性袭击事件发生在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等军兵种。受害女兵还遭到军方的有意报复。一名遭到男性下级性侵犯的女军官正面临着军法审判。由于她已婚,她被指控通奸和与下属有染,而她的这名下属则没有受到指控。另一名受到袭击的女军官由于服用了药物来治疗心理创伤而被取消了安全许可,这给她的职业生涯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最近的性指控与女兵过去在战区遭受性侵犯的现象相符。据1998年公布的一份报告,在参于1991年海湾战争的160名女兵中,有三分之一的女兵说她们遭到了“性骚扰”,其中有13人称她们被强奸。由国防部老兵事务局研究人员编写的这份报告没有提及军方是否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

  在一年前,美国空军学院出现过性袭击丑闻,学院的管理层对性袭击事件不闻不问。虽然五角大楼后来重新调查了学院的管理层,但是五角大楼并没有解决军方内部女兵遭到性袭击问题,也没有作出更好地保护女兵不受性侵犯的承诺。

  五角大楼拒绝对性侵犯个案进行讨论,但是称它不会容忍性行为不当。指挥官具有防止性袭击事件、保护受害人、惩罚肇事者的责任。1994年,五角大楼启动了一个帮助受害者并鼓励她们提出指控的项目。

  军方的这一努力由于一些受害者不愿意报告她们遭到性攻击而受到影响。去年的一份研究报告发现,多数受害者都不愿意就此提出指控。事实上,37名女兵中的大多数告诉米勒斯基金会,她们没有提出投诉是因为她们担心这会使她们的职业生涯受损或者遭到袭击者的报复。

  尽管受害者不太愿意提出投诉,但是目前的投诉数量已足够迫使五角大楼来对此问题进行更加严密的调查,这可能是确定为什么那些保卫国家的女兵们从五角大楼那里得到这么少的保护的最佳方法。(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