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先头部队越过科伊边境进入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6: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派往伊拉克的陆上自卫队当地时间2月8日从科威特越过边境进入伊拉克境内,这是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首次将自卫队派遣到海外的战斗地区。

  据报道,日本将在伊拉克南部地区派驻约800自卫队员从事人道主义工作,8日当天进入伊拉克的是先头部队,主要由工程师组成。他们乘坐25辆军车从美国位于科威特的军事基地出发抵达伊拉克。车队中包括装甲车、卡车,运送人员的汽车以及一辆救护车。

  日本军方没有对外界透露先头部队的人数。在此之前,日本已经向该地区派遣了一支30人的先遣部队和3架C-130货机。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官员透露,驻扎在科威特的日本陆上自卫队首批队员共90人将分成两批分别于本8日及9日两天离开科威特,开进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参与伊拉克的战后重建工作。同此前30名先遣队士兵相比,首批陆上自卫队士兵不仅在规模上更大,而且他们携带的装备也有了新的变化,比如有重型机械设备和用于建造营房的设备等。(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