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誓不与车臣叛军会谈 称地铁案旨在破坏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4: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8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誓言,他决不会与车臣叛军举行会谈,并指责车臣叛军在莫斯科地铁列车干下炸弹爆炸案,是为了破坏下月的总统选举。

  据新加坡早报网报道,6日早上发生的地铁列车爆炸案,造成至少39人丧生。警方说,有105人还留院接受治疗,其中21人的情况危急。

  国际文传通讯社说,带着警犬的军警7日在各个地铁站加强保安措施,尤其在靠近克里姆林宫的三个地铁站。

  《共青团真理报》说,发生事故时,列车司机立即停车,但继续关着车门,不让乘客跳到有电铁轨上,拯救了约800人的生命。

  普京:地铁爆炸事件车臣叛军领袖是主脑

  普京在与到访的阿塞拜疆总统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毫无疑问,车臣叛军领袖马斯哈多夫是这起爆炸案的幕后主脑人物。

  普京说:“我们不需要任何间接的证实,可以肯定马斯哈多夫及其同伙与这起恐怖主义事件有关。”他说:“这起事件将在俄罗斯总统选举中被用来作为辩论课题,也是被用来向俄罗斯国家首长施加压力的手段。”

  但逃亡的车臣叛军领袖马斯哈多夫的发言人说,马斯哈多夫和他的车臣政府与这起血腥事件毫无关系,他们同样谴责这起事件。

  在民调中获得70%支持率的普京,不会受到爆炸案的影响,他曾在2000年首次参加总统选举中,利用这类事件打击车臣分离运动,在选战中处于有利地位而获胜。

  普京一直拒绝与车臣叛军举行会谈。

  他说,要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就必须拒绝与任何恐怖分子进行对话。这因为任何接触只能纵容他们干下更血腥的罪行,俄罗斯决不会与恐怖分子举行会谈,它将彻底消灭他们。

  虽然俄罗斯的大多数政党支持普京的立场,但车臣问题已成为一个选举课题。

  左倾民族主义者格拉紫耶夫在电视辩论会上说:“干下恐怖主义行径的人,显然是要在总统选举前破坏俄罗斯的政局。”他说:“恐怖分子的主要目标是总统,我们不应当攻击国家当局,但我们必须说,当局没有竭尽所能保护我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