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警告台当局:勿将“协防承诺”当“台独”背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4: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8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随着台湾“大选”和“公投”日越来越逼近,也引起美国国会关切,美国国防部副助理部长劳利斯上周五在国会作证时重申,美方认真看待“台湾关系法”中协防台湾的承诺,但是他特别警告,没有任何人可以将这个承诺当成是美国对“台独”的背书(担保之意)。

  劳利斯说:“当中国大陆加速军事现代化,台湾的军事力量相对减弱,除非大幅增
加‘国防’预算。”但劳利斯也在证词中强调,任何人都不应该把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当成是对“台独”的背书。

  关切台湾改变现状

  美国国务院主管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昨日表示,“公投”应当是用来解决困难与分歧问题,应当是由下而上提出。而台湾现今所提“公投”题目似乎不在“适法性”的问题之内;美国将相当关切台湾是否有在片面上改变在政治上的现状,美方将继续坚持此项政策。

  薛瑞福昨日出席“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会议,该会的目的在于检讨美中经贸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以及“台湾关系法”是否有效执行,而薛瑞福于会中重提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日前在北京的谈话。(潇凝)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