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向卡扎菲示好 称其比萨达姆明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3: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8日电据合众国际通讯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六首次向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传达了一个友好的信号。这是自利比亚作出放弃核武项目的决定后,拉姆斯菲尔德首次向卡扎菲示好。

  在慕尼黑安全政策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拉姆斯菲尔德说,卡扎菲和萨达姆是“两种行为模式”,萨达姆拒绝接受联合国核武器核查人员的检查,并为此承受了严重的后果
。卡扎菲则主动提出放弃核武。

  拉姆斯菲尔德说:“利比亚人选择了‘合作之路’,但是萨达姆却选择了‘对抗之路’。”

  卡扎菲在与英美进行数个月的谈判后同意进行核武核查。利比亚是在向洛克比空难遇难者家属支付27亿美元赔偿后于去年九月份达成同意放弃核武协议的。

  与利比亚政府关系密切的地中海国家的外交人员最近说,卡扎菲对布什政府对他自愿放弃核武行动反应冷淡感到失望,欧洲外交消息人士星期六在慕尼黑说,英国和利比亚的会谈在伊拉克战争之前就开始了。

  拉姆斯菲尔德并没有将利比亚放弃核武与伊拉克战争联系起来,他也没有称赞卡扎菲,但是他说,利比亚已选择了一条“开放的道路”。(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