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国会就台海局势举行听证 仍重申反对“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1: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8日电美国国会授权成立的“美中经济暨安全检讨委员会”6日举行有关台海军事的听证会,美国国防部主管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劳里斯和主管东亚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都出席并表示,“维护台湾海峡和平和稳定极为重要,美国支持加强台湾安全不等于赞同‘台独’”。

  据星岛日报美国版报道,这场备受瞩目的听证会中,劳里斯报告了美国与台海关系
的评估及最新情势发展。他表示,美国也将依《台湾关系法》履行义务。他同时强调称,“任何人都不应该认为美国支持加强对台湾的安全就是赞同台湾独立”。

  薛瑞福在作证时对于台湾“公投”时重申,这次“公投”所要解决的既不是什么困难的问题,也不存在太大的分歧,让人们对“公投”的动机产生疑问。他说,美国必须考虑到“公投”所产生的影响与后续发展。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