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誓言将“金融大盗”逮捕归案为自己解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0:54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综合,针对陈由豪公开信引发政治献金争议,陈水扁6日透过“总统府公共事务室”强调他在从政的过程,如果收过任何非法的金钱,就马上退出政坛,如果任何团队成员被证明在操守上有任何问题,绝不宽贷护短。7日,陈水扁反守为攻,称要把这些“金融大盗”一一缉捕到案。有台媒指出陈由豪原是扁夫人的得力助手,陈水扁已承认夫人吴淑珍见过陈由豪的妻子一事。针对最近纷扰不断的陈由豪政治献金等案没作响应。只无奈的感叹“总统夫人”压力很大。

  陈水扁昨日证实,陈由豪太太曾透过沈富雄夫人说有事要见吴淑珍,后来到过官邸一事。陈水扁并指,陈由豪公开信幕后有个集团小组在献计协助。陈水扁表示,他从未在官邸与陈由豪见过面,过去是因为客户及同乡关系与陈由豪见过面,包括他为陈由豪的父亲上香,在公祭时见面都是正常的事。

  陈水扁说,他后来听太太(吴淑珍)私下讲见过面时,已经出事了。吴淑珍记不清楚陈由豪是否离开台湾,但陈由豪的太太有一天透过沈富雄的夫人说有事要向她解释,要到官邸,澄清所谓“债留台湾钱进大陆”的事。针对最近纷扰不断的陈由豪政治献金等案没作响应。只无奈的感叹“总统夫人”压力很大。

  6日,严正表明如果有不法接受捐赠就退出政坛的陈水扁昨天反守为攻,痛斥前东帝士集团董事长陈由豪是“金融大盗”,“债留台湾、钱进大陆”。陈宣示,他将坚持金融改革,“把这些金融大盗一一缉捕到案”。

  陈水扁昨天走访台南、高雄、台中、南投与彰化时,每场演讲都触及陈由豪政治献金案,他强调过去的当局五鬼搬运,导致银行体质很差,有办法的人掏空“国库”、违法超贷,“借钱不还走路,这是我们没有办法接受的事情。”

  陈昨天在数个场合都细数前政府对陈由豪之间的关系,并批评国亲口口声支持改革,结果是反对而反对,不论是政治献金法、政党法、政党非法获取财产处理条例,都一一杯葛反对。

  陈稍早在台中县市参加竞选活动时说,过去一些运用黑金特权掏空“国库”逃到国外的人,认为只要政权转移就可以顺利返台;他如继续担任“总统”,“就从不让这些掏空‘国库’银行的大盗回台”;但稍晚则改口说,他保证将坚持金融改革,“将这些金融大盗一个个逮捕归案”。

  陈水扁说这些话时,“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也坐在台下聆听,但未与陈水扁同台。(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