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警告北约不要在东欧扩展军力 否则将采取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7日电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7日在德国慕尼黑发表讲话,警告北约不要在波兰及波罗的海国家扩展军事力量,否则俄罗斯将考虑采取相应措施。

  伊万诺夫在世界防务专家大会上发表讲话说,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并不存在恐怖威胁,而北约计划在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增设新的军事设施,俄罗斯对此不能理解。他警告北约不要一意孤行,否则俄罗斯将考虑在波兰与波罗的海国家之间的加里宁格勒飞地派驻军队

  伊万诺夫说,俄罗斯一直履行单方面的承诺,不在加里宁格勒飞地驻军。他指出,俄罗斯履行这一承诺的前提是欧洲存在一个“明确的军事与政治环境”,但随着东欧被邀请加入北约,“这种环境将发生极大的改变”。

  1991年原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直担心北约东扩使俄罗斯陷入北约的军事包围圈。俄媒体认为,随着北约东扩进程的推进以及北约的军事扩张,俄罗斯的担心并非杞人忧天。

  2002年11月,北约首脑会议决定邀请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等7国加入北约。按照计划,上述7国将于今年正式加入北约。这也是北约自1949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大。(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