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称世界需要“带牙齿的多边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0:14 人民网

  人民网慕尼黑2月7日电记者吴云报道: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今天在这里表示,21世纪世界需要“带牙齿的多边主义”。他说,在美欧关系上,“新大西洋现实主义”正在出现,并称美欧最近在阿富汗和巴尔干问题上的合作就体现了这种“新大西洋现实主义”。他是今天下午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

  在发言中,他呼吁美欧搁置分歧,重新回到合作的轨道上来。他说,“现在是美欧
重新开始合作的时候了”,因为美欧面临的“威胁太多”、“挑战太多”,不能再浪费时间了,并称美欧合作是“迎接这些挑战最有效的方式”。

  他还要求,北约成员国“认真对待军事改革”,在武器装备上多花钱,从而使北约具备在任何需要的地方投放部队的能力。

  “慕尼黑安全会议”被誉为安全领域的“达沃斯”,每年2月份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今年“慕尼黑安全会议”的主题是美欧关系和北约的未来,会议为期两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和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以及美欧政界、军界及学术界上百人出席了会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