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利剑出鞘震南疆:驻桂某部提高打赢能力纪实(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0:12 新华网

坦克攻击群迅速突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并撰文/尹修刘常山记者杨子恒

  金秋,一场高技术条件下的实兵检验性综合演练在这里全面展开。紧急调整机动路线、临时构想作战情况、电磁干扰、卫星通信、开辟保障线、实施心理战……各种未来战场可能发生的战情随机出现,所有现代作战的行动样式逐一亮相。

  电光石火中,惊涛骇浪里,一支战功卓越的英雄之师向我们走来。凭着良好的现代军事素质和过硬的战斗作风,他们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在多种火炮之后,轰炸机,歼击机,直升机等对“敌”目标进行轮番轰炸打击

  

关键在临机应变

  未来战场瞬息万变,只有以变制变,以快对快,才能随时掌控主动把握先机,战无不胜。此次演练全程贴近实战,采取随机导调的方式进行。演练中,导演部根据演练的实际情况,先后2次临时变更集结部署,出了4个较大的随机导调情况,对机动集结、组织计划战斗、突击上陆、巩固扩大登陆场等内容,对首长决策、机关组织、部队行动等方面的能力,进行了充分检验。部队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步兵在直升机,坦克的协同下,向“敌”纵深之地发起攻击

  

联合作战显威力

  现代条件下的高技术战争,海陆空天电融为一体,合力才能生威,联合方可制胜。为提高官兵联合作战综合素质,他们采取研究战例、模拟训练、实兵演练、总结战法等各种措施,给各级指挥员“充电补钙”。


冲击突破“敌”一线阵地

  他们还主动与驻地海、空军有关单位联姻,两年来共派出近百名干部到这些单位参观见学和锻炼,定期与他们进行学术交流,共同研讨联合作战中的训练难题,先后邀请了20多名海空及陆院的教授定期来部队讲课,同时订购了海军、空军研究资料、教学录像带及教学软件,并将本部研练成果提供给兄弟单位,实现资源共享。

  强有力的互补训练,使该部联合作战能力在短时间内有了质的飞跃。在这次演练中,该部官兵动作准确,指挥员指挥得当,与配属海空军密切协同,换乘编波,水际滩头破障,抢摊上陆,摧坚扫残,各个步骤紧凑连贯,有条不紊。


水陆两用坦克向岸滩勇猛冲击

  

前沿保障全程伴随

  演练7昼夜,上百种武器装备争相亮相,数十种车辆辗转上千公里,无一掉队。该部为发挥现有装备的最大效能,为之付出了大量心血。

  为适应未来战争的需要,提高后勤、装备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这个部队党委把后勤、装备技术保障专业训练作为提高装备人员专业技术的根本来抓。先后举办各类保障人员培训班51期,培训人员757名,先后组织了后勤、装备技术百名能手比武,竞选出50名专业尖子,评定出100多名专业能手,培养了一批“问不倒”,“难不住”,“一口清”,“一摸准”的保障人才。

  为提高后勤、装备保障人员在野战条件下的应急保障能力,他们每年都把后勤、保障分队拉出营区到野外进行为期1-2个月的实装实地演练,锻炼后勤、装备分队在快速机动中的指挥协调,动中保障及野战生存能力。扎实的训练带来了可喜的效益,在这次实兵演练中,后勤、装备技术保障人员快速反应,综合保障,大显身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