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美在安全政策会议上探讨伊拉克等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0:11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2月7日电(记者黄泳)第40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7日在慕尼黑开幕。德法等欧洲国家和美国虽然表示了修复关系的意愿,但在有关伊拉克、中东和北约未来等问题上仍然各执己见。

  德国外长菲舍尔在会上发言指出,德国不会阻挠北约将来作出直接卷入伊拉克的决定,尽管德国不准备参与向伊派兵。他说,任何有关北约在伊拉克问题上直接卷入的决定必
须“非常慎重地考虑”。他指出,如果北约在伊拉克行动失败,后果将是“致命”的,并且他对北约成功参与伊拉克问题“深表怀疑”。

  菲舍尔指出,如果中东地区没有一个长期和可持续的变革进程,伊拉克问题是不可能得到解决的。因此,他呼吁欧美分两个阶段在中东地区采取联合行动:第一阶段是支持地中海沿岸中东国家的现代化进程以及解决巴以冲突;第二阶段则是把欧美的努力扩大到包括伊朗在内的更大范围。

  德国国防部长施特鲁克在发言中表示,北约对欧洲的安全仍然是至关重要的。但他提议,北约首脑在伊斯坦布尔峰会上应该成立一个由欧美专家组成的小组委员会,以便起草一份有关北约未来的报告。他说,这份报告对更好地理解欧美关系以及规定北约今后的任务是会有帮助的。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发言中为美国在伊拉克的所作所为进行了辩护。他仍然坚持,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是为了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流入恐怖分子之手。他对德国提出的有关建议也反应冷淡。他说,如果北约制定新的战略政策,必须考虑到已经有许多国家参与阿富汗和伊拉克行动的事实。

  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是欧洲讨论有关欧美关系最重要的会议之一,今年的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有来自45个国家的代表参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