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原生的山樱花农历年后艳放春意满枝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二月七日电台北消息:农历年刚过去,花色艳丽的台湾山樱花,便在冷风冷雨中迫不及待地展露花容,为笼罩在寒流风雨中的宝岛,点缀美丽的春天色彩。

   台湾原生的山樱花,又称绯寒樱,花如其名,开在冷冷的冬末春初,以明亮活泼的色彩为大地带来春意。台湾山樱遍植全台,现正进入盛花期,北部的阳明山区、乌来、北宜公路、宜兰玉兰地区,到中台湾的埔雾公路、雾社、奥万大、谷关,以及南台湾的阿里山
和雾台,无处不可赏山樱花,将台湾的初春妆点得格外缤纷。

   台湾山樱花花色绯红鲜艳,花朵呈漂亮钟形,又称钟形樱,全株盛放时满树红花,姿容尤胜日本吉野樱。随着台湾南北和海拔高度不同,山樱花元月初即在南横公路招展花姿,现在各地山樱已进入花开盛期,吸引不少民众上山赏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