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少壮派挑战阿拉法特 近400名法塔赫成员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09: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将近400名阿拉法特领导的“法塔赫”派别成员2月7日脱离该党,抗议党内腐败和领导层的不善管理。

  法塔赫成员的大规模辞职是该组织内部少壮派与保守派之间长期存在的矛盾的又一次集中体现。法塔赫的保守派在90年代初期将尚在流亡的阿拉法特迎回了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辞职的400名前成员都是法塔赫的低阶成员,没有一个人在党内有显赫位置。

  这400名前成员在一封写给阿拉法特和法塔赫其他领导人的信中称,他们对党内腐败和管理不善感到愤怒,该组织缺乏如何处理巴以冲突的指导也是他们感到失望的地方。

  同时该党执行机构的选举也颇有争议。这些辞职的成员指责领导人害怕失去权力不敢举行投票。据悉,法塔赫的党章规定每5年举行一次选举,但自1989年以来,此类选举从未举行过。

  法塔赫少壮派知名议员哈迪尔称,虽然法塔赫有成千上万的成员,但400人总辞职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有些人甚至将其视为是对阿拉法特的一个直接挑战。法塔赫将不得不严肃对待这个问题。(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