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卡尔扎伊对北约扩大驻阿富汗维和部队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2月7日电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7日说,阿富汗对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安全部队增加驻军表示欢迎,称这对阿富汗的重建至关重要。

  卡尔扎伊在总统府对新闻界说,增加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人员和扩展维和行动范围对于改善当地的安全环境十分有利。

  驻阿国际安全部队于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成立,但其维和行动范围局限于保证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安全。去年12月,驻阿国际安全部队首次在喀布尔以外执行任务。该部队派出200名德国士兵在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协助一个省级重建小组的工作。

  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会谈时,就适度增加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人员达成一致。

  驻阿国际安全部队现有来自约20个国家的6000余名官兵。在未来3年里,该部队计划扩大到8000至1.2万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