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对加沙实施“定点清除” 炸死一杰哈德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08:3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7日,一架以色列直升机向加沙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发射一枚导弹,炸死了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领导人阿齐兹·沙米,一名12岁的巴勒斯坦学童也在袭击中身亡。这是以色列在6周内发动的首次“定点清除”行动。

  据报道,阿齐兹·沙米在遇袭之后被送进了位于加沙地区的希法阿医院。该医院的医生贝克尔·阿布·萨菲亚对记者说,阿齐兹·沙米身上有多处伤口,在被送进这里几个小
时后就因伤势过重而死亡。这次袭击同时造成10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现年37岁的沙米是杰哈德在加沙的军事分支的领导人。以色列军方称,沙米是正在策划袭击在加沙的犹太定居点。以军同时指责沙米策划了1995年两起造成21名以色列人死亡的自杀性爆炸事件,同时还与近来一起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对以色列在加沙军事基地的渗透有关。

  2月7日,沙米乘坐一辆白色“标志”汽车,行驶在一条加沙拥挤街道上。一辆以色列直升机以促不及防的速度朝汽车发射了一枚导弹,汽车被炸得粉碎。一名正在前往学校路上的巴勒斯坦儿童当场死亡。目击者同时还听到了F-16战机的轰鸣声。

  杰哈德成员称,沙米是该组织在加沙军事分支的领导人,系杰哈德领袖阿卜杜拉·沙米的堂弟。阿卜杜拉·沙米表示,该组织将报复以色列的“定点清除”行动。他说:“杰哈德运动是一项抵抗运动,我们将使用全部力量回应以色列的侵略行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