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乍得呼吁国际社会向苏丹难民提供紧急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2月7日电(记者王文成\王娅楠)恩贾梅纳消息:乍得外交和非洲一体化国务部长纳古姆·亚马苏姆7日在首都恩贾梅纳会见驻乍得外交使节时,呼吁国际社会向滞留在乍得边境地区的大批苏丹难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他说,目前滞留在乍得边境地区的苏丹难民人数已增加至11.5万人,其中大部分是儿童、妇女和老人。他们不仅严重缺乏住所、生活用水和食物,而且还面临恶劣天气和各种
疾病的威胁。

  这批难民大部分是去年2月以来为躲避苏丹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运动”在该国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发生的武装冲突而逃至乍得的。

  “苏丹解放运动”于2001年8月成立,该组织主张达尔富尔州实行自治,并要求与政府分享权力和资源。去年2月以来,“苏丹解放运动”开始大举进攻达尔富尔各地城镇,与政府军的战斗进一步升级,造成了3000多人死亡,几十万人无家可归。

  去年12月16日,苏丹政府与“苏丹解放运动”在恩贾梅纳举行的新一轮和谈因双方分歧严重而被迫中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