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寻求新的水下通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7:4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1月报道]美海军航天和海战系统司令部(SPAWAR)已向潜在供应商征询参与潜艇水下通信能力项目的情况。

  这个项目称作"在一定速度和深度下的通信"(Comms@S&D),指潜艇或其它水下航行器在正常的水下工作深度和可进行战术作战的航速下,能进行双向通信。

  SPAWAR希望在2007年能部署初期产品,2012年在能力上取得显著提高,到2015年达到全系统的部署。

  这个Comms@S&D项目的目标是,潜艇在任何下潜深度和速度下可进行2.4千比特/秒数据率的连续通信;潜艇在任何下潜深度、航速15节时通信速率可达到2.4~9.6千比特/秒;潜艇在水下300英尺(91米)、航速8节时通信速率可达9.6~128千比特/秒。在最高数据率通信时允许通信间断。但间断时间不能超过2分钟。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