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库赖谴责布莱尔采取双重标准 对巴单方面施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7: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总理库赖2月6日批评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巴以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布莱尔此前指责巴民族权力机构未能有效打击恐怖主义是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主要障碍。

  库赖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称,英国向巴民族权力机构施压,要求其阻止自杀性袭击和其他极端行为,而对以色列政府破坏和平进程的行为置若罔闻,他对此感到十分失
望。

  库赖说:“我不同意布莱尔先生把主要责任推到我们身上。事实上,以色列仍然占领着我们的土地,继续扩建犹太人定居点,修建隔离墙。是谁允许他们在巴勒斯坦领土上修建高达8米的隔离墙的?”

  库赖指出,中东和平进程的确遇到不少障碍,但如果英国能持公平态度的话,应该首先对以色列提出要求。

  上个月,布莱尔在批评以色列一些外交政策的同时指出,实现中东和平困难重重,除非存在“可信的安全方案”。他说这样的方案应该使人们相信,“(巴方)已尽一切努力打击恐怖主义了”。

  巴勒斯坦媒体认为布莱尔”伪善”,其讲话内容“令人厌恶”。

  英美都认为,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之所以失败,是因为巴勒斯坦当局未能遵照其承诺,摧毁“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能力和基础”(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