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发生低致病性禽流感 扑杀鸡鸭逾三十万只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6: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二月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动植物防疫检疫局六日上午下达扑杀令,五日证实爆发禽流感的八家养鸡场,七日起全面通杀所养鸡只总计二十三万只。这是亚洲地区禽流感疫情拉响警报以来,台湾地区最大规模的杀鸡行动。台湾H5N2低致病性禽流感发烧至今不到一个月,遭扑杀的鸡鸭预计突破三十万只。

  台湾扑杀鸡只的程序,先是停水、停料十二小时,再喂以百分之二的水化氯醛及百
分之三的黑糖水混合液,待鸡只倒卧后,全部消毒捡拾送到化制厂进行化制。防检疫局副局长叶莹上午公布最新扑杀进度时表示,以往扑杀作业大概一天就完成,但因为这次待杀的鸡实在太多,单单断水投药,就得花上二天,可能得持续到本月九日才能完成作业。她强调,往后,这八家养鸡场半径三公里之内的其它养禽场,将是监测重点。

  台湾农业主管部门五日宣布,苗栗、南投、桃园、台南和彰化五县市的八个养鸡场,又检出H5N2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为防范H5N2病毒从低致病性变异为高致病性,因此均采全场扑杀措施。

  据统计,今年一月初,彰化方苑爆发第一件陆禽鸡只感染H5N2禽流感病毒例之后,台湾接连共有十五个鸡鸭场发病(鸡只有十三场,鸭有二场)。截至六日,已完成扑杀作业的鸡鸭,有九万八千多只。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