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拉迪:打击核走私 维护国际社会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5:1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在维也纳召开的为期2天的“防止核走私专家会议”2月6日结束,巴拉迪总干事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在防止敏感核技术及核材料走私方面加强合作。

  巴拉迪表示,巴基斯坦著名核武器科学家阿卜杜勒·卡迪尔·汗泄漏核机密只是非法走私核技术问题的冰山一角,原子能机构必须确保这种秘密交易不再发生。

  巴拉迪说,很明显,当前控制核走私的机制并未发挥效用,国际社会在控制出口敏感核技术及材料方面存在着鸿沟。

  巴拉迪指出,各国需要动用更多的资源检查核走私黑市的一系列活动。

  巴拉迪强调,国际社会减少核武器对安全的威胁是非常重要的,他敦促有关国家削减核武器数量、维护核不扩散体制以及进行核裁军。

  巴拉迪说,现在是限制在民用核计划中加工核武材料(如分离钚和高浓缩铀)的时候了。他建议通过多国监督机制对乏燃料和放射性废物进行管理。

  参加此次“防止核走私专家会议”的有原子能机构官员、各国专家学者以及地区组织和非政府组织代表。(来源: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