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与鲍威尔就伊情报问题在联合国激烈“交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5:0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针对美国的战前伊情报是否有误这一问题,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与美国务卿鲍威尔6日在联合国进行了激烈“交锋”。安南表示美国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失误将会导致人们对未来的类似行动产生怀疑,鲍威尔则为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进行了辩护,并表示美国“没有必要为此做任何道歉”。

  安南是在援助利比里亚的国际大会上对记者说此番话的,安南说:“这一问题(情报
失误)将产生很多不良影响,当我们再用情报去衡量某些行动时,人们会表示怀疑。”但是安南也不赞成全盘否定情报的重要性。对于美英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举措,安南表示赞许。

  鲍威尔当天正好也在联合国,在另外的一场记者招待会上,鲍威尔对美国的情报战进行了辩护。鲍威尔说,萨达姆非常想使伊拉克的武器计划得以进行,谁要是否认这一点才是完全错误的。没有证据表示我们的判断有误,萨达姆过去使用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如果有机会的话,他还会使用,同时他也会使用地下军事工程。

  鲍威尔还说:“我们知道萨达姆一直在操作这些事情,我们只是不能完全确定他把这些武器藏在了什么地方。战前情报对美国和其他国家有用的道理勿庸置疑,现在我们不必担心伊拉克是否拥有大规模杀性武器以及萨达姆会不会使用它们的问题了。”

  前一天,美国中情局局长特尼特也为伊拉克武器情报失误进行了辩解,称美情报分析人员对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状况存在不同意见,但“他们从来没有说过存在紧迫威胁”。

  上个月,情报失误问题随着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首席检查官戴维·凯的辞职以及他所向外界透露的内情而再次浮出水面,凯声称美国指责伊拉克拥有生化以及核武器等问题“几乎全部是错误的”。(曹建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