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驻韩大使:第二轮六方会谈目标是朝放弃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4: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美国驻韩国大使托马斯·哈伯德2月6日表示,美国在第二轮六方会谈上的目标是朝鲜完整地、可验证地、不可逆转地放弃核武器。

  哈伯德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美国希望北韩能够放弃一切核计划。

  在谈到巴基斯坦“核弹之父”卡迪尔·汗承认向朝鲜泄露核技术一事时,哈伯德表
示,卡迪尔·汗承认扩散核技术能否对第二轮六方会谈产生影响完全在取决于朝鲜,但与会国会将认真对待卡迪尔·汗的供述。他还强调说,美国是根据自己的情报,得知朝鲜正在进行有关浓缩铀的核试验的。

  哈伯德还表示,目前的美国驻韩国使馆太陈旧了,有损美国和韩国的形象。他指出,韩国政府应该尽快发放建筑许可证,以便在以前的京畿女子高中校址建新的使馆,或者提供其他建筑用土地。(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