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军研发隐形武器 宣称2008年让大陆摸不清方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4: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7日电据香港文汇报今天援引最新一期《台海军情》电子期刊披露,台军2004年开始执行新一轮隐形武器技术开发计划。台军高层对此项计划期待很高,并为其取了一个吓人的名字--“黑狼计划”。

  据了解,“黑狼计划”其实早在2001年便开始由台湾军方秘密运作。台湾当局2004年为“黑狼计划”编列一笔秘密预算,该计划第一年的研制经费就不会少于20亿新台币。

  据参与该计划的某技术人员透露,此项计划的核心部分是由美国引进一种名为介电性吸波涂料的开发,而目前只有美国和英国掌握了这项尖端技术。在近三年的时间里,台空军将一架AT-3喷气式教练机作为试验平台试飞了40多次。据称,使用这种涂料涂装全机身后,战机被侦测到的时间将延后44秒。

  台军计划在该技术逐渐成熟后,除对空军的第二代战机进行涂装外,还将为海军的“基德”级驱逐舰等常规水面舰只穿上隐形“外衣”。同时,在陆军方面,坦克、火炮及一些重要的地面目标,比如地库、碉堡甚至台军指挥所都将被涂装。台军高层宣称,“到2008年,台军的飞机、舰船,包括陆军重型装备和地面目标,都将让大陆摸不清方向”。

  编辑:吕振亚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