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反对党组织罢市要求释放在押核专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2:3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社伊斯兰堡2月6日电巴基斯坦多个城市6日举行声援国内核科学家的罢市活动,并抗议政府处理核泄密事件的做法。

  6日是穆斯林宰牲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首都伊斯兰堡一些大的商业中心和市场都因罢市而关闭,但市中心的两个主要市场仍然正常营业。在伊斯兰堡的姊妹城市拉瓦尔品第,情况更为严重,几乎所有商业设施和市场都处于关闭状态,仅能看到零星的商店仍然营
业,但门前基本上看不到顾客。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称,这次广泛的罢市活动体现了国民对本国核科学家的支持,向政府表达了释放在押核专家和就此向国民议会做出解释的要求。

  据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报道,卡拉奇、拉合尔等城市也出现了零星的罢市,但大部分商业设施还照常营业,城市的公共交通也一切如常。

  这次全国范围的罢市行动是由巴国民议会第二大反对党实践团结联盟组织的。上个月,巴政府在调查核泄密事件的过程中,拘捕了国家核武器研究机构“卡迪尔·汗实验室”的6名科学家和官员。本月4日,被视为民族英雄的巴著名核专家卡迪尔·汗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表示对核扩散活动负全部责任,并向全国人民道歉,请求原谅。5日,巴总统穆沙拉夫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宽恕卡迪尔·汗。实践团结联盟认为,这些决定是政府迫于美国的压力做出的,是对国家和民族英雄的羞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