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考虑推迟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2:2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6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6日报道,布什政府正在考虑推迟执行向伊拉克移交管理权的计划,很可能会将交权时间推迟到2005年初。报道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尽管布什政府仍公开坚持原计划,但为保证美军在伊拉克的占领能平稳结束,政府工作人员已开始起草一份“明显区别于以往”的新建议,其中甚至包括推迟向伊移交权力时间。

  报道说,一个联合国工作小组将于6日抵达伊拉克,对伊拉克形势进行全面评估。如
果该小组评定认为伊拉克无法在今年6月30日之前进行选举,那么这一原定最后期限可能会被推迟至明年1月1日,进而导致美军推迟执行移交管理权计划。

  根据美英联军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去年11月达成的交权协议,伊拉克将在今年6月由通过间接选举产生的临时国民议会选举临时政府,并于当月30日从美军手中收回国家管理权。但间接选举议会的提议遭到占伊拉克人口60%的什叶派穆斯林的反对,伊什叶派领袖西斯塔尼多次要求通过直接选举产生临时政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