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环保组织对二战沉船污染提出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2:09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2月6日电国际环保组织南太平洋区域环境署6日警告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数百艘二战沉船上存储的燃油于近年开始泄漏,污染了太平洋的一些海域。这一组织在一份报告中说,在这些美国和日本沉船中,有大的航空母舰和战舰,也有小的油轮。这数百艘沉船分布在10多个群岛的附近海域,这些地方曾是美日两国的海战战场。

  报告举例说,一艘1944年沉没在乌利西环礁海域的美国海军油轮于2001年开始漏油
,泄漏的燃油流入礁湖之中,造成严重污染,破坏了附近居民的生存环境。后来,美国海军进行清污工作,从礁湖中抽出了数百万升油。

  这一事件促使南太平洋区域环境署对太平洋海域的二战沉船开展一次普查,确认了857艘沉船的位置。南太平洋区域环境署要求沉船海域附近的国家尽快查明沉船造成的污染情况,并想方设法把可能会泄漏的燃油转移到安全地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