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法外长将会晤 讨论改善两国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1: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2月6日,美国和法国外长将搁置去年在伊拉克问题上存在的尖锐分歧,坐到一起讨论伊战后重建事宜。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和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强调,他们彼此对重建伊拉克问题都十分关注。

  鲍威尔在与德维尔潘会晤前对记者说:“去年,我们之间存在有很大的分歧,但会有矛盾也会解决矛盾。”他强调:“我认为今年我们在帮助伊拉克人民建立民主制度,尽快向伊拉克转交政权方面的看法是一致的。”

  德维尔潘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法美之间曾经存在矛盾,但今天,我们都期望伊拉克政治进程能够顺利进行。”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对这次会晤表示欢迎。上个月,美国允许法国公司参与伊拉克重建项目的竞标,美法都有改善关系的强烈愿望。

  鲍威尔和德维尔潘正在联合国参加为期两天的利比里亚重建国际会议,该会议是由联合国和美国共同发起的。(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