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国防部长讨论扩大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0:22 新华网

  新华网慕尼黑2月6日电(记者黄泳)北约成员国国防部长6日在慕尼黑的巴伐利亚宫廷旅馆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跨大西洋关系以及北约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非正式会议讨论了北约扩大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作用以及欧盟从北约接管巴尔干维和等问题,以便为6月份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北约峰会做准备。

  夏侯雅伯说,阿富汗的安全是北约当前优先考虑的问题。他说,北约的一些国家已
经自告奋勇地表示愿意为阿富汗的“临时重建小组”提供部队。这些部队由数十人或数百人组成,主要负责在阿富汗的国际民事人员的安全。他还说,一些国家愿意从任期届满的德国部队手中接管喀布尔机场的安全。据报道,欧洲国家提出由法国、德国、比利时、卢森堡等组成的“欧洲军团”接管喀布尔机场。夏侯雅伯表示,无论是为重建安全提供部队,还是负责喀布尔机场安全,最终决定都需要在伊斯坦布尔峰会上才能做出。

  关于伊拉克问题,夏侯雅伯说,北约国家之间虽有不同意见,现在都倾向朝前看。但他说,北约是否从目前仅仅为波兰指挥的多国部队提供后勤支援转为在伊拉克问题上更直接的参与,取决于当地的政治发展、伊拉克主权的交接和未来伊拉克新政府的要求。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另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期望北约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都发挥更大的作用。他说,北约应该把阿富汗的维和范围从喀布尔扩大到其他地区。在谈到欧盟接管北约在巴尔干的维和任务时,拉姆斯菲尔德说,欧盟必须在北约和欧盟达成的有关协议框架内行动。他强调,欧盟必须加强而不是削弱与北约的关系,这对北约很重要,对跨大西洋关系的未来也很重要。北约成员国19名国防部长是在参加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之前举行这次非正式会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