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外长呼吁有核国家“更加负责地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2月6日电在巴基斯坦著名科学家阿卜杜尔·卡迪尔·汗承认泄露核武器机密后,印度外长辛哈6日呼吁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要“更加负责地行动”。辛哈是在新德里同来访的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作上述呼吁的。他说,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对卡迪尔·汗的宽恕并没有终结核扩散问题。“事情不会就此结束,因为它不只是巴基斯坦的内部问题,而是一个关系到国际社会的问题。”

  辛哈强调,核扩散问题必须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其它地方进行讨论并得到解决,以便使那些掌握核武器制造技术的国家严于自律。

  去年11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报告显示,伊朗的核项目得到过来自巴基斯坦的技术支持。在巴政府就此展开调查后不久,卡迪尔·汗承认曾向一些国家泄露了核秘密。卡迪尔·汗本月4日会晤了穆沙拉夫,表示愿对核泄密事件承担全部责任,并请求总统的宽恕。穆沙拉夫5日决定宽恕卡迪尔·汗。

  印度和巴基斯坦于1998年5月先后宣布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两国目前均未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